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文山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9-05      来源: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日,全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砚山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敬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6月17日,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到位,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坚强有力;注重学习领会,深入调查研究,制定的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和方案比较切实可行;准备比较充分,行动比较迅速,全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及时全面启动展开;协调配合密切,工作认真扎实,全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总体顺利有序。然而,在工作中还存在着选民登记和组织投票难度较大、工作进展不平衡等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任务。要着力抓细抓实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困难问题早分析早排查,工作方案早制定早细化,代表资源早摸底早有数,班子配备早安排早就位。要着力强化宣传培训工作,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着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着力落实指导责任,依法加强对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工作,着力强化统筹协调,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会上,砚山县人大常委会以及江那镇、者腊乡、维摩乡、蚌峨乡等乡镇人大主席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