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开展全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评议
发布时间: 2016-09-13      来源:大理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爱光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卫、程云川、孙明、许映苏、李超,秘书长李宗贤,州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进行评议。

会议在通报了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问卷调查和分组审议情况后,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内容围绕领导是否重视、工作机制、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财政投入情况,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宣教情况,对孕产妇健康管理情况,对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对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及处理情况,对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情况,对65岁以上老人的健康体格检查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满意率占64.06%,基本满意率占32.81%,不满意率占2.5%。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朱建斌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评议意见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州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为全州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建斌表示,州政府将结合审议与评议意见,着力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意见,认真梳理问题,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就进一步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强化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认真分析和研究,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进行交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时间,把整改工作列入政府工作重要事项。三是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以群众满意作为整改工作的标准,并强化跟踪督查。

列席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所有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