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6-09-20      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19日,市人大法制委和云南省地方立法研究院合作建立的“昆明市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行政楼举行。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马春文、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子贞出席揭牌仪式并作讲话。马春文副主任对“昆明市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对双方今后合作开展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郭子贞副主任指出,建立昆明市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是市人大常委会积极适应立法工作需要,在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方面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尝试。他要求,要加强基地管理,充分整合立法资源,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认真完成各项立法任务;要切实加强地方立法理论研究和立法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依托昆明理工大学法学学科优势,加大对现有立法工作人员培养力度,为我市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立法人才;要积极探索研究地方立法如何体现民生、防止部门利益法制化等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昆明市地方立法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决策、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提供有力的法制支撑。

仪式上,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兰昆和云南省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曾粤兴签订了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