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分级诊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9-22      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1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分级诊疗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医疗机构科室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医疗机构实施分级诊疗的意见和建议。昆明市人大有关领导、市卫计委、市人社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为,今年初开始实施的分级诊疗,由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按照其功能定位和服务能力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努力构建“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就医格局,方便了群众就医,减轻了患者负担。针对分级诊疗中存在的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宣传不到位、缺乏信息网络化管理、基层医疗人才匮乏等问题,与会人员提出5点建议:1.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2.要积极推动“三医”联动机制,引导群众合理就医,鼓励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患者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使大型医院真正发挥出在急危重症、疑难复杂病症诊疗和专科医疗服务方面的作用;3.要切实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及轮转制度,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生全科医学服务技能,确保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就医质量;4.要全面推进“互联网+”医疗发展,加强标准化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市、县两级医院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管理体系和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共享;5.要加大分级诊疗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就近就医,为分级诊疗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