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9-29      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网络信息处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志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十四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五个开发(度假)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金志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认为各县市区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针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各县(市)区工作进展不平衡、宣传发动不够、选民参选意识不强、选举经费未完全落实等问题,金志伟副主任提出七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加强与上级党委、组织部门沟通协调,指导好各开发(度假)园区托管乡镇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全市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二是要深入调研指导,充分发挥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督导组作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圆满顺利完成。三是要严肃换届纪律,深刻认识拉票贿选造成的严重危害,坚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四是要严格落实各项选举程序规定,依法合理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安排。五是要积极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使用,依法有序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努力提高选民登记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六是要依法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考察和介绍工作,严把代表“入口关”,依法推荐代表候选人,落实代表候选人审查机制,确保换届选举产生的代表更具代表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的民主权益。七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相统一,把党委的人事安排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实现,依法选出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