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带队赴丽江学习考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14      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网络信息处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11日至12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旅游产业推进小组组长拉玛•兴高率领考察团,赴丽江学习考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与丽江市就政策引导、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夏静,市旅发委、倘甸两区、云南世博旅游集团、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考察组实地考察了玉龙雪山索道建设情况、束河古镇和大研古城景区管理维护情况,参观了民族文化项目“印象丽江”演出现场,体验了解近年来丽江旅游的发展变化,学习旅游产业发展经验。拉玛•兴高主任指出,丽江旅游发展变化迅速,丰富的旅游项目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昆明学习借鉴。拉玛•兴高主任强调,考察团成员要把学习考察中发现的差距,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按照我市《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认真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品提升、新兴旅游业培育、旅游强县富民”等十大工程,努力把昆明建成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旅游集散地、国际旅游文化交流中心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拉玛•兴高主任要求,在旅游产业项目推进方面,倘甸两区和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要借鉴丽江玉龙雪山景区的经验做法,加快轿子山景区的提升改造,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实现景区的提质增效。最后,拉玛•兴高主任提出,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加强两市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交流,优势互补,携手促进旅游产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