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丽江对专题询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16-10-24      来源:丽江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12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2015年全市食品安全专题询问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目的是对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强化整改措施,着力改进工作,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视察组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学校、鲜面厂等食品流通市场和生产企业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了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英汇报了专题询问问题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视察组组长和炳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视察组副组长赵红作了讲话,视察组部分成员作了发言。在充分肯定问题整改成效的同时,视察组对做好丽江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常抓不懈,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无盲区无死角;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体系,形成严密高效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四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加强监管,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办法;五要进一步发挥社会作用,加强舆论监督,引导人民群众、社会舆论和新闻媒体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使社会各方面形成共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