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省人大代表视察大理州重点水源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0-24      来源:大理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18日,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大理州选举产生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对全州重点水源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重点水源工程建设工作。

由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爱光为副组长的视察组,先后深入弥渡县巴冲箐水库、彭家庄水库,对重点水源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当天下午,视察组听取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田江权汇报了全州重点水源工程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大理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加大力度,强化措施,高强度、大规模推进水利建设。在推进重点水源工程建设上,大理州着力编制水利发展规划,着力抓实项目前期工作,着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着力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着力强化项目督查力度,着力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截至2015年底,全州建成614个水库,新增水库库容1.47亿立方米,总库容达8.28亿立方米,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视察组建议,要继续扎实抓好水利建设项目工作,不断增加水利建设资金投入,进一步推动重点水源工程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水源工程管理,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处理好水库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关系。要加强水网建设,积极探索水库运行管理机制,实现良性循环。要加大“五小水利”工程建设力度,为农业灌溉、农村安全饮水提供保障。

袁爱光在视察结束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断加大重点水源工程建设力度,积极抢抓机遇,认真按照水利建设发展规划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十三五”全州水利建设规划目标。代表们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今年工作进行总结,结合全省“十三五”规划以及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做好省十二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和建议的准备工作,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州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