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举行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德宏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举行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议,就我州环境保护工作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询问。

会上,10位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环境保护工作分别提出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采取的措施,对重点排污企业、重点行业如何进行日常监管,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采取的措施,对化肥、农药减量施用的措施,全州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如何、存在哪些主要问题,下一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目前噪音方面现状怎么样、在监督环境噪音方面采取的措施,在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方面遇到的最大阻力是什么、政府采取哪些措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询问。州环保局、州水利局、州工信委、州林业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局、州发改委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回答。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江月在表态发言中说,州政府将虚心听取专题询问的意见,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保护好我州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我州环境质量。今后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有效治理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政策引领,保障工作措施,狠抓环境政策落实到位;积极构建德宏生态安全屏障,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就深化和落实此次专题询问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我州的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我州饮用水水源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大力推进美丽生态德宏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生态建设,坚决守护德宏绿水青山;进一步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确保饮用水安全;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建立执法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政策引领,积极构建德宏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本次对全州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是我州开展的首次询问,是州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工作水平的有益尝试,是依法履行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有益探索。今后,州人大常委会每年将围绕全州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决策、保障民生中的重大事项、发展改革中的重点领域集中对特定议题进行专题询问,使这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