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举行国土资源工作专题询问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德宏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28日下午,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举行国土资源工作专题询问会议,就土地资源闲置浪费、非法买卖土地整治与防范、矿产资源、征地补偿、基本农田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川、尹庆丰、王健等10位委员围绕我州国土资源保护工作分别提出了矿山环境保护采取的措施;对非法买卖土地的整治情况;如何处理好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之间的关系;对无序、无证开采沙石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整治措施;采取了那些措施清理处置闲置土地,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如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规范和加强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上采取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询问。

州国土资源局、州财政局、州水利局、州农业局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回答。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江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州人民政府将虚心接受审议,真心吸纳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务求整改到位。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新契机、新起点、新动力,以监督促工作,以监督促发展,始终牢记国土资源工作的历史使命,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实现全州国土资源工作科学发展,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为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提供坚强的资源保障, 共同促进我州国土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深化和落实这次专题询问的成果,结合本次专题询问的重点内容,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土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不断筑牢保护耕地的红线意识;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积极构建有鲜明德宏特色的节约集约用地体系;加强土地执法,依法监管、从严监管,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清理盘活闲置土地,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共同促进我州国土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