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丽江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丽江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2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奚丽宏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和炳寿委托,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强调和要求。奚丽宏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奚丽宏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增强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组、总支、支部学习和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存在问题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相结合,贯穿到“两学一做”全过程。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日常行权履职的方方面面,更加豪情满怀,更加勇于担当,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奚丽宏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过程中,要发挥好立法工作上的基础作用、监督工作上的协调督办作用、决定重大事项上的信息收集作用、人事任免上的审查监督作用、代表工作上的服务联络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服务,推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党的领导和依法办事协调一致、党的意图与人民意愿高度融合、党的主张与国家意志高度统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金龙、张培和部分委室负责人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和慧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建福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市人大常委会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任、机关干部职工和老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