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麒麟区组织部分代表对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测评
发布时间: 2016-11-04      来源: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3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20多名代表,对1件议案和5件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和测评。

2016年1月,麒麟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认代表议案1件,代表建议44件。为了进一步督促区政府及有关承办部门加大对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力度,区人大常委会将李晓德代表提出的《关于326国道麒麟段运输功能移至248国道的议案》,张小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力度的建议》和徐兴义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曲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的建议》等5件建议的办理工作作为督办重点,由常委会主任和4位副主任分别牵头负责进行督办。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件议案和5件重点建议所提代表及其他代表20多人,实地查看了各承办部门的办理情况,现场听取了办理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区政府领导向代表们报告了1件议案和5件重点建议的具体办理情况,部分领衔代表针对议案和建议的办理情况,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办理意见,要认真研究所提议案建议,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参加视察的20多名代表还通过无记名的方式,对1件议案和5件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程度的投票表决,测评结果满意程度较低的是《关于326国道麒麟段运输功能移至248国道的议案》的办理。区政府领导要求各承办部门,要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确保代表议案建议办出时效,力求问题得到解决,让代表满意,让广大群众满意。6个承办部门负责人也表示要想方设法继续办理好代表们所提的议案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