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麒麟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准备充分到位
发布时间: 2016-11-08      来源: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根据省、市委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为了确保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着力从建立机构,明确职责,确定人员,落实经费等四个方面抓好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一、建立换届选举工作机构。依据选举法有关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麒麟区成立了麒麟区选举委员会,成立了东山镇、越州镇、茨营镇3个镇选举委员会。南宁、西城、三宝等13个街道经各党工委批准,成立了街道换届选举领导小组。171个选区经区选举委员会同意,成立了选区领导小组。经区选举委员会批准,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下设了文秘、组织、宣传、纪检信访4个工作组;批准成立了5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

二、明确换届选举工作职责。麒麟区选举委员会负责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等。各镇选举委员会、各街道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分别负责各镇、各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等。各选区具体负责各个选区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指导组分别负责3至4个镇(街道)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等。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下设的文秘组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工作中有关方面文件材料的起草、印发,会务、后勤安排,以及统筹协调等方面的工作;组织组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工作中有关文件材料的起草,业务培训,问题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宣传组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电视、报纸、网络、标语、板报、简报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纪检信访组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工作中控告、检举,来信、来访等有关方面的情况处理工作。

三、落实换届选举工作人员。麒麟区选举委员会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纪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有关方面人员共计17人组成。镇选举委员会由各镇党委、镇人大主席团等有关方面人员9至11人组成。街道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由各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等有关方面人员9至11人组成。选区领导小组由所划选区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7至9组成。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下设的文秘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等有关方面人员5人组成;组织组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委等有关方面人员5人组成;宣传组由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等有关方面人员6人组成;纪检信访组由区纪委、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有关方面人员4人组成。5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各组组长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担任,成员由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4至5人组成。

四、解决换届选举工作经费。各镇安排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经费4万元,选举镇人大代表工作经费5至6万元;各街道安排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经费4万元;各选区安排选举工作经费0.5万元。全区安排选举工作经费166万元。

麒麟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机构的建立,职责的明确,人员的确定,经费的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区人大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