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麒麟区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为乡村旅游发展“把脉献计”
发布时间: 2016-11-11      来源: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10日,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所选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视察,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的乡村旅游发展“把脉献计”。

为了进一步促进麒麟区的乡村旅游业,去年底,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代表对全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视察的活动纳入了2016年工作意见和工作安排。为做好对全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视察工作,今年8月,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就及早与区政府办公室、区旅游局、部分镇、街道等部门和镇、街道,就乡村旅游视察内容等有关事项进行联系和落实。1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所选市人大代表28名、区人大代表15名,先后对越州潦浒千年陶瓷古镇、东山克依黑风景区、曲靖金麟湾旅游小镇、麒麟水乡湿地等旅游景区景点实地进行视察,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视察结束后,区政府分管工作领导向参加视察活动的市、区人大代表汇报了麒麟区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等情况。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在发言中肯定了麒麟区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一些成效和经验,同时指出了麒麟区乡村旅游发展中还存在旅游资源挖掘力度不够、保护力度不够、开发力度不够、推介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还指出了乡村旅游发展中面临土地制约、资金制约、规划制约等方面的困难,针对全区乡村旅游发展的情况,代表们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对发展乡村旅游重要作用认识的宣传和提高工作;进一步做好对全区旅游资源的挖掘和论证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区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领导和统筹工作;进一步争取省市出台发展乡村旅游的相关政策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