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组织全国、省、州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全州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11      来源:德宏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通知要求,11月7日至10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全国人大代表曹红梅,省人大代表管国芳、李正环、刀晓瑞、卫岗、张益俊、杨悦,州人大代表孙春兰、王明山、赵立新等14位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江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全州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深入五个县市,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察看了18个科技工作示范点,召开了3次州和县市政府汇报会,并向州人民政府反馈视察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及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撑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科技人才培引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就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工作,视察组建议,州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落实和完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实施国家、省、州重大科技项目和新一轮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培育一批在行业中拥有核心技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切实重视加强财政的科技投入,建立财政对科技投入稳定增长的机制,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科技融资和合作体系,促进我州产业发展。坚持以人才为本的指导思想,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搭建企业和院士、专家的科研合作、技术交流、成果转化、重大课题论证和人才培养的平台,服务德宏经济建设。继续实施创新型德宏行动计划和全民科技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规划,把德宏建设成为沿边开放新高地,民族团结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刘江月代表州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此次视察对推动全州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方向性意见。州政府将针对此次反馈,围绕视察组提出的建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与各县市加强沟通、督导,全力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州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