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丽江重点交通项目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丽江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1至2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委托,组织丽江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丽江的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张桂柏、和良辉、康仲明、和红梅、罗杰、和炳寿、奚丽宏等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华丽、丽香两条高速公路部分建设现场,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近年来丽江主要交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和相关职能部门、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丽江市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以“五网”建设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五年大会战为契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编制完善交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认真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促进项目落地,着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加快推进华丽、香丽高速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指出,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交通仍然是制约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交通运输对丽江经济社会发展应有的支撑、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够突出、不够明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建议,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加快交通大改善大提升的合力;二要完善规划,强化对接,促进交通建设跨越式突破性发展;三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项目建设环境;四要强化安全、保证质量,不断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五要强化监管、以审促廉,充分发挥项目资金效益。

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在作视察小结时指出,这次代表视察活动议题集中、行程紧凑、重点突出,抓住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回应了社会关切,对代表知情知政、参政议政,对丽江夯实发展基础、实现稳增长促投资等有关工作的落实,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和炳寿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扬成绩,本着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充分调查和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着眼大局,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云南及丽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民主法制建设长足进步等方面出发,认真作好准备,在明年的省、市人代会上提出顺民心合民意、涉及面广、有深度有见地、质量高、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办理落实落地效果明显的议案和批评意见建议,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辜负选民寄予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