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召开“188”重点产业发展旅游业推进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2日,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旅游业推进组组长拉玛•兴高组织召开市“188”重点产业发展旅游业推进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旅游业推进组副组长夏静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旅游业推进组副组长孟庆红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昆明市旅游产业推进组关于印发昆明市“188”重点产业发展旅游产业推进组工作方案的通知》、《昆明市旅游产业推进组关于开展旅游产业重大项目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通报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旅游指标完成情况;传达了省政府旅游文化产业督导组到昆明督导工作时的有关精神要求。

拉玛•兴高主任就下一步各县(市)区、各部门如何全力抓好全域旅游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抓好旅游发展的弦绷起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创新旅游发展观念,准确做好旅游统计,客观反映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明确的思路、更有效的举措,充分挖掘本地旅游资源,切实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成重要支柱产业。二是必须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项目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市旅游转型升级的牛鼻子工程,立足昆明的气候优势和民族文化资源,着力在文化创意和大健康旅游项目上下功夫,大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健康养生、民族文化、避暑休闲、度假疗养等旅游项目,形成特色旅游、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等目的地建设,特别是列入全市旅游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旅游项目,要千方百计保证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旅游项目建设实际投资不低于100亿元,力争三年内全部建设完成。三是必须以服务为基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着重在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政策支撑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实效;发挥资源优势,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四个方面下功夫。四是必须以制度为根本,全力抓好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市旅游“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拉玛•兴高主任强调,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要对照“188”重点产业发展旅游推进组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今年的收尾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要把握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的有利时机,抓紧完善配套旅游基础设施,抓好公共服务、旅游服务保障,以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优美的旅游资源和优质良好的服务,吸引各地游客来昆度假、过冬,为明年全市旅游发展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