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对提名为代表候选人人选进行考察公示
发布时间: 2016-12-16      来源: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了贯彻执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麒麟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由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委统战部、区监察局等单位,以及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等有关方面人员组成多个考察组,分别对692名提名为代表候选人的人选进行考察。

15日,区委组织部对提名为代表候选人人选考察等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对考察组成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提出了考察要求。麒麟区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人选考察工作要求于12月20日全面完成;考察工作中要严格考察纪律,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对考察结果负责。培训内容包括讲解考察内容、考察程序、考察材料,观看换届选举警示片等。代表候选人人选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选的,由区委组织部组织考察,其他人选由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或各单位党委(党组)按干管权限和属地原则组织考察。镇人大代表候选人人选考察工作,由各镇党委组织实施。

自12月16日起,麒麟区开始对提名为代表候选人的人选进行考察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