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人大宣传工作暨《大理人大》通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12-23      来源: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州人大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大理人大》的办刊质量和各县市通讯员业务水平,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于12月20日在下关召开了全州人大宣传工作暨《大理人大》通讯员培训会。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人大依法履职、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宗贤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大宣传工作重点。一是要着重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加强对人大制度的历史发展、特点优势、思想理论、制度内涵的宣传报道,使人大制度深入人心。二是要着重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宣传在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能力,努力增强全社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三是要着重宣传人大依法履职情况,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的宣传;抓实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的宣传,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宣传好“一府两院”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举措和成效。

李宗贤要求,要努力提升人大宣传工作水平。一是要始终坚持人大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二是要统筹协调推进人大宣传工作开展。要加强与同级新闻媒体之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之间、常委会机关各专工委室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多方联动重视人大宣传的格局。在充分发挥州、县市人大刊物、网站等阵地作用的同时,要积极向《中国人大》、《云南人大》、《云南人大网》《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刊物、媒体报送信息稿件,多方面展示大理人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三是要努力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创新提升。要进一步创新人大宣传工作机制,重点在针对性、实效性和抓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大理人大》、县市人大刊物的办刊水平和质量,强化“大理人大网”、县市人大网站的运行管理,丰富报道内容,增强宣传效果。要加强人大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努力建立一支高水平的通讯员队伍。要适应新兴媒体蓬勃发展的趋势,积极稳妥推进人大宣传信息化建设。

在培训会上,大理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杨加方就新闻报道的撰写作了专题培训,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蔡文波就新闻摄影作了专题交流,各县市参会人员就县市人大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倪永华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全州人大宣传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全州12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设网站的县市人大常委会网站管理员,《大理人大》通讯员;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领导及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开始,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宗贤讲话

 

大理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杨加方就新闻报道的撰写作专题培训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蔡文波就新闻摄影作专题交流

 

 

各县市参会人员就县市人大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倪永华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全州人大宣传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