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2-28      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26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常委(扩大)会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对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拉玛•兴高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云南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描绘了新的蓝图。市委常委(扩大)会结合昆明实际,对如何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大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找准人大工作与推动跨越发展的结合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使党代会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昆明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拉玛•兴高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工作收官,全面梳理、总结本届履职工作情况,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打好年终“收官战”,确保明年工作“开门红”;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视察检查,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一步加强各县区代表选举、县乡换届有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全市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选举中的重要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有序进行;四是要结合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快经济领域、城市管理、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立法工作,同时在脱贫攻坚、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好人大监督支持作用,通过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贯彻实施,确保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拉玛•兴高主任强调,市人大机关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委会党组、办公厅党组、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市委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党内规章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小金库”等专项整治“回头看”;要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绝不允许漏报、虚报甚至瞒报,始终保持人大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