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对2016年计划草案报告进行初步审查
发布时间: 2016-01-19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做好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对我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审查准备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省人大财经委分别于1月14日至15日召开座谈会和初审汇报会,听取省发改委对我省2015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计划草案情况汇报,征求省人大机关各部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经济咨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计划报告进行初步审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说,去年省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沉着应对各种困难挑战,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全省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也指出了我省发展仍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缓慢、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和困难。她建议在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坚定发展信心;二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要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要着力深挖内需潜力;五是要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优势;六是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要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各部门领导和省人大代表段云龙、蔡嵘、满麒麟及财经委经济咨询专家边明社、彭志远、徐力等分别作了发言,就我省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涉及报告思路、内容和文字方面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省发改委将根据这些意见及财经委的初审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