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农科院、云南民族大学对2016年一季度部门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5-09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按照部门预算全程跟踪调研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4月25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孙学明、王长勇、杨锐明,带队到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全程跟踪调研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农科院、云南民族大学调研一季度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预算工委、财政厅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3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就一季度部门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的汇报,了解了部门预算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省财政厅参会人员有针对性地作了解释、说明。在听取各部门的汇报后,参会领导充分肯定了3个部门的预算管理工作,同时,针对预算执行中反映出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3方面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依法理财意识,以预算法为依据,加强部门预算管理方面的制度建设,防止违法违规现象发生。二是要加快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加大存量资金清理力度,提高预算执行的质量。三是要不断完善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机制,有序扩大绩效管理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各调研部门参会领导表示,针对预算工委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将以全程跟踪调研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

 

到省农科院调研

 

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

 

到云南民族大学调研

 

预算工委副主任孙学明带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