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6-28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推动我省加强和改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6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对近两年来我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地矿总公司和省国防科工局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情况和近两年专项资金的安排使用情况,并到实地查看了部分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企业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6月22日上午,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分别听取省财政厅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的汇报,听取省国资委关于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的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省审计厅近几年来审计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向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审计厅反馈了调研情况。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领导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局、云天化集团有限公司、省工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地矿总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还邀请了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参与调研和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就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提出了建议,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规定,不断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各企业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中的经验和做法,梳理分析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努力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的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预算工委会将结合调研的情况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参阅后,向省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