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省人大代表建言我省2017年预算安排
发布时间: 2016-12-30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审查和监督的要求,做好初步审查工作,1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了来自全省各代表团的17名省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听取对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预算安排和预算管理,以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上,省财政厅介绍了云南省2016年全省财政收支预计完成情况和2017年全省及省本级预算安排初步方案,代表们对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2017年预算草案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财政部门在下一年度财政预算安排上集中财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

在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省财政厅相关人员就代表们普遍关注省级专项资金分配,省对下转移支付以及财税改革等情况进行了积极回应,并从形势、政策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释。这种现场回应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新方式,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支持和认可,是省人民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坚持和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的体现,是省人大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体现。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赵新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王长勇,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锐明、张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