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昭通市委专题研究人代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0      来源:昭通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月13日,中共昭通市委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专门听取昭通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依照《地方组织法》规定,昭通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查昭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昭通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昭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昭通市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昭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的议案;选举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指出,此次市人代会是在昭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人大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好神圣使命和职责,充分体现民意,集中民智,把未来几年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措施谋划好、议定好,把市人代会开成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成为推动昭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推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要严格依法按章办事,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必须从严把握政策关口,按照政策、资格条件、程序等有关要求开展工作,注重换届关键环节、重要节点,严把人选政治关、身份关、界别关、廉洁关、提名关和结构关;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委确定的换届人事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安排等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范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大进、王忠、张绍雄、周福昌、江先奎、陆维智、余伟、陈真永、尹朝禹、申琼、沈文海、邓浩全、马晓红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