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麒麟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13      来源: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0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3名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在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麒麟区潇湘街道石灰窑村、太和街道小坡社区、文华街道桂花社区、珠街街道涌泉村、中所村等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当地有关方面人员的情况介绍。在集中听取麒麟区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后,针对所看所闻,以及对全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的了解掌握,代表们认为,麒麟区美丽乡村建设由于各级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宣传发动到位、上下齐抓共管,坚持科学规划、以人为本、整合力量,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美丽乡村建设点的农民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就其今后发展建设,代表们提出了着力抓好农民素质提升、农村规划编制、农业特色发展,重点加强农村环境管理、乡村旅游发展、乡风文明提升等,逐步达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芬,区委常委、副区长饶丹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