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对全州农业养殖业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德宏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德宏傣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板岩过任率州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对全州农业养殖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组先后深入瑞丽市弄岛镇恩朝肉牛养殖场、陇川章凤镇景龙畜牧公司肉牛养殖场、盈江弄璋文明奶水牛养殖场、梁河景通肉牛养殖场、芒市勐戛村委会虹鳟鱼养殖基地等13个养殖点,对农业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养殖业综合情况、本地牛养殖发展情况、大牲畜进出口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进行专题调查。

在听取州和各县市政府汇报后,调查组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会上,板岩过提出,农业养殖业是脱贫攻坚的主产业,是农民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菜篮子”的主要内容,与全州各族人民息息相关,州和县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从实际出发,总结经验,推进农业养殖业发展,继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提升产业化水平,积极破解建设难题,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循环利用,强化畜牧队伍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我州标准化规模养殖的整体水平,推动全州养殖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促进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