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全州乡镇预决算审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德宏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3日至21日,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才率州人大财经委员会与常委会预算工委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到各县市就全州乡镇预决算审批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以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检查的方式,深入五县市和10个乡镇对乡镇人代会预决算审批和预算执行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听取了州政府就全州50个乡镇提请本级人代会审批预决算情况和预算执行管理情况的汇报。

本次检查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以及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实施办法(暂行)》情况审议意见的具体落实。通过检查,全州乡镇已依法全面启动全口径预算审批程序,预算细化程度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监督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

为依法开展好乡镇人代会预决算审批工作,王兴才提出,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乡镇预决算的审查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乡镇基层政权组织在经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要依法理财、依法用财、依法管财;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乡镇人大的业务培训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州财政部门要加快出台乡镇财政管理的指导性意见;积极帮助反映乡镇财政所人员不足和配备职数问题,认真督促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我州的《实施意见》,解决好乡镇人代会法定要求与现实工作存在差异的问题,检查组要认真研究,积极帮助反映,推进问题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