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乡人大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4-20      来源:昭通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5日到14日,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一行到巧家、鲁甸、镇雄等6县12乡镇人大,就《中共昭通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察看了基层人大办公设施、代表之家等平台建设,详细了解基层人大的组织机构、人员组成、经费落实、代表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培训学习。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依法履职、科学履职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围绕人大工作深入学习宪法、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夯实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人大职能职责,优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充实乡镇人大干部队伍。三是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加快代表联络工作室等联系平台建设,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市委《意见》中关于代表活动经费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配齐配强基层人大专兼职工作人员,确保基层人大有人办事,有钱办事。五是加强人大宣传力度。有条件的县区人大要抓紧人大门户网站的建设,大力宣传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及代表履职情况,各级人大干部及其通讯员要积极撰写人大新闻稿件和工作信息,向云南人大网、《云南人大》、昭通日报、《昭通人大》、昭通人大网等相关媒体投稿,为人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汤华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