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人大与昆明市人大就牛栏江水污染防治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6月8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与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牛栏江水污染防治情况开展联合调研,推动牛栏江保护工作的有效实施,实现两地联防共治。

就昆明、曲靖两地在保护与治理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保护与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马龙县马过河镇,调研了牛栏江支流曲靖市马过河水质自动监测站工作情况,到马龙县王家庄街道曲靖塑料集团有限公司马龙分公司,调研马龙县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处置情况;到王家庄中学(街道北片区污水处理站),调研了王家庄街道部分片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到马龙县污水处理厂,调研了县城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到马龙河南门大桥至福盛桥断面处,调研了河道清淤改造治理及水质改善情况;并现场听取了马龙县环境保护局以及企业、王家庄街道、县水务局的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曲靖按照牛栏江流域的水环境保护规划,以保护牛栏江水环境功能为核心,以控制水污染为重点,采取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并举的方针,制定科学合理的水环境保护规划,实施严格的河长制管理,认真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加强环境监管,严格环境执法,推进生态治理,采取积极的污染防治措施,努力确保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功能区划要求,马龙河出境断面水质长期稳定保持在Ⅲ类。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秦卫军,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宏,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