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砚山法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6月14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代文率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砚山县就2014年以来县法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深入砚山县法院新审判大楼、诉讼服务中心、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活动站、诉讼服务站,平远镇田心社区诉讼服务站、田心清真寺法律讲堂、平远法庭等地采取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形式对2014年以来深化全县人民法院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平远法庭会议室召开座谈汇报会,专题听取了砚山县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报告,并就砚山县深化全县人民法院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砚山县深化全县人民法院改革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院领导高度重视,深化全县人民法院改革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布置、早实施,思想认识到位。二是精心设计,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做到改革做得好、方案做到好。三是成效明显,充分调动干警积极参与改革工作,办案质量逐年提高。四是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软硬件建设得到提升,有好的队伍、有好的精神面貌、有好的服务,有健全的制度,将深化法院改革工作推向前进。

调研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创新诉讼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砚山诉讼服务站(点)建设经验,打造好诉讼服务平台,从源头上减少案件数量,千方百计解决好诉讼“最后一公里”文图。二是按照深化法院改革工作的要求,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改革相关材料,对深化法院改革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和县政府的支持下,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的各项内容,确保所有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努力推进砚山县深化法院改革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