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下足功夫 因地制宜 培育产业
发布时间: 2017-08-03      来源:楚雄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抓好帮扶联系点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特别是注重从培育富民产业“改穷业”出发,因地制宜,着力培育区域特色强、竞争能力强、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空间大、带动作用大的农业产业,帮助培植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的长效产业。

 

 

2017年初,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多方面的实地考察科学的论证认为当地土壤、气候、水源适合调味品原料小葱种植。3月,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新格林有限公司在古木村委会试种“德国米葱”。该公司先流转30亩土地作实验示范种植基地,带动10户农户种植,其中建档立卡联系户有6户。5月9日,开始种植第一批德国米葱,经过62天的精细管理, 7月12日10户种植户开始进行第一次收割,亩产达700公斤,收购价每公斤2.5元,每亩第一茬收益1750元,以后每25-30天可采收一次,产量逐步递增,亩产可达1000公斤以上,为古木村委会实现了产业脱贫增收找到了一条新路子。

根据第一次采收后分析,德国米葱在古木村委会试种成功。如果每年在3月份按时定植,当年可采收8-10次,亩产可达8-10吨,亩产值可达2-2.5万元。该公司决定明年在古木种植700亩以上,并在双柏县投资建厂,带动全县大规模发展,形成以古木村带动带动法脿镇辐射双柏全县的产业扶贫格局,开辟了产业扶贫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