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省人大代表视察大理经开区工业创新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13日,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大理州选举产生的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到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视察工业创新发展情况,并召开视察座谈会。

当日,代表们先后前往大理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啤酒工贸有限公司、欧亚乳业有限公司、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和上登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地进行实地视察,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讨论了《关于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创新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讨论稿)。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爱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已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定信心,始终坚持产业兴区、工业强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经开区经济实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大理的区位、资源优势和经开区的自身优势,抓实招商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充分发挥大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双创”平台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千方百计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要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多方争取筹措资金,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积极促进环保产业发展。要积极创新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和服务工业创新发展、招商引资等各方面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

袁爱光强调,今年是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任期的最后一年。在新一届人大代表产生前,大家要依法继续履职,继续发挥作用。新一届人大代表产生后,连任的代表要结合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经开区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向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批评、意见,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在大理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