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芬在省人大财经委计划报告初审会上指出围绕目标挖潜力坚定信心促进全省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06      来源: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4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计划报告初审会,听取省发改委关于《云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汇报,并对报告进行初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做好初步审查工作,财经委于2016年12月29日召开了经济专家咨询座谈会,听取了我省部分经济专家对报告和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意见建议。1月4日组织召开计划报告初审会,听取省发改委关于云南省2016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计划草案的汇报,并征求人大代表和人大各部门对报告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在听取省发改委的汇报后,对计划报告的文字、结构、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对我省2017年如何实现经济平稳增长、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财经委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和梳理,并及时反馈省发改委,同时,将形成计划审查结果报告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在听取会议发言后王树芬指出,2016年,我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沉着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应给予充分肯定。

王树芬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目标,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个战略定位”和富民强滇、同步小康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坚定发展信心,深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八大重点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提质增效升级;要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文化等优势,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取得新的突破;要深挖内需潜力,切实发挥内需对稳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增长;要不断改善民生,继续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绍忠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张德文、杨灿章、赵新黔,委员余云东、董英、魏勇出席会议;省人大代表叶明、李琪、李永生、蔡嵘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树芬副主任讲话

 

计划报告专家座谈会

 

计划报告初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