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3个部门一季度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5-05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省人大代表、预算审查专家顾问及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同志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农科院、云南民族大学,调研一季度的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跟踪了解了去年调研中部门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调研组肯定了3个部门的预算管理工作指出了需改进的地方,同时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基础性工作,尤其要加强二级预算单位有关负责人的培训。二是要进一步加快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保证财政资金尽快发挥效益,要着眼长远,加强项目库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和执行打好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有序扩大绩效管理的覆盖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推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的要求,财政等有关预算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

调研部门参会领导表示,将以全程跟踪调研为契机,认真解决本次调研指出的问题,采纳提出的建议,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调研结束后,预算工委将向省政府相关部门反馈。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锐明、张凌,省人大代表李琪、李云锁,预算审查专家顾问杨波、李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