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王树芬强调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于9月4日召开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云南省2017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以及1至7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赵新黔主持会议。

听取省财政厅汇报后,参会人员对1至7月的预算执行情况表示肯定,认为预算调整方案可行,针对目前地方财政持续增长的基础不牢、基层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从注重财源建设、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树芬指出,要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财政面临的困难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同时,要更加重视财源建设,促进重点产业发展,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要加强对国有资产及其收益的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预算编制前要广泛听取省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财经委、预算工委将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形成初步审查意见向省财政厅反馈,在省财政厅对报告和方案修改完善后,财经委将起草审查结果报告,按程序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穆永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王长勇,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锐明、张凌参加会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省人大代表李晓凡、预算审查专家顾问吴伟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