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省发改委等4个部门1至9月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1-07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30日至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省人大代表、预算审查专家顾问及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同志赴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卫计委、省质监局调研1至9月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4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对部门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的汇报,跟踪了解了影响预算执行进度、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情况。调研组肯定了部门今年以来的预算管理工作,同时提出了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研究解决预算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年最后的2个月,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为完成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收支任务作出努力;二是要进一步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尽快发挥效益;四是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水平,增强预算编制的全面性和科学性。

4个部门的参会领导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解决本次调研指出的问题,采纳提出的建议,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调研结束后,预算工委将形成调研报告向相关部门反馈。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杨锐明、张凌,省人大代表刘燕琨、舒群,预算审查专家顾问杨波、李妍、徐贵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