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1-09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对我省2016年度审计查出部分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调研。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先后邀请1名全国人大代表,2名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5名基层省人大代表、2名预算审查专家顾问和省审计厅有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对2017年审计工作报告揭示部分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研。调研组通过委托调研、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整改情况、查阅书面材料等方式,先后对3个州(市)、9个省级单位涉及到的131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今年以来,省级9个部门,保山市、怒江州、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总体看整改成效是明显的,针对部分单位整改工作和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审计成果运用不充分等问题,对有关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整改力度,尽快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加强对有关人员的培训,增强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按照有关要求,完善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