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峨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交办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14      来源:峨山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9日,峨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统一交办会。

会议总结了2017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办理效果和解决率的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找出了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个别承办单位领导重视不够,重答复率、满意率,轻解决率,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沟通协调不畅等问题,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统一交办。

会议指出,今年是峨山县“执行力提升年”,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办好代表建议,既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也是尊重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的实际行动,是对代表执行职务的有力支持;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三是要提高质量,注重实效。凡是应该办、能够办的,要雷厉风行地办;对需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计划,拿出方案,分步实施,并将进展情况及时向代表通报;对限于条件或由于其他各种原因确实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应实事求是地向代表解释清楚,以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四是要改进工作风,认真答复。承办单位要和提建议的代表面对面地商谈解决办法,提高办理效率,努力提高代表建议的满意率和解决率;五是要严格程序,依法办理。在确保办理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在法定的期限内完成办理工作任务;六是要创新办法,严格督办。县人大选联工委要及时掌握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和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推广办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并解决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分类办理,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三要加强联动,讲求实效,确保今年办理工作圆满完成;四要加大督查,跟踪办理,确保今年建议办理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止交办日,峨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共提出建议180件(会议期间178件,闭会期间2件)。其中,农林水气类66件,城建环保资源类47件,教科文卫类4件,工业交通旅游类36件,财税金融类8件,其他类17件。所有建议已交由县政府办、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承办单位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进行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