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峨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峨山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10至12日,峨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集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县交警大队、和乐隧道、田心试验段隧道口、县交通局、嶍峨古镇建设工地、县住建局、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雄丰纸制品厂、小街街道、天大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恒昌东兴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双江街道、县市场监管局、县安监局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职责单位及企业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责任单位及企业负责人深入进行了讨论交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进一步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四是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相关责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