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为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发布时间: 2018-05-02      来源: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27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向被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6个单位授牌。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向联系点单位授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主持。

张杰、贺勇、李新、李洁、侯强、何代文、张仁茂、马志山、董桂琼、姚燕平、李敬星参加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我州立法工作,推动立法工作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根据中央和省、州的部署和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决定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并于2017年12月,建立了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机制,确定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丘北县人大常委会、广南县人大常委会、马关县马白镇人大主席团、鼎祥律师事务所、文山学院政法经济学院6个单位为文山州基层立法联系点单位。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职责和职能主要是,协助配合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有关立法活动,协助配合收集人民群众的立法意见建议。

就如何做好我州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扎实推进基层联系点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在立法项目提出、论证、起草、征求意见、法规草案的修改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要明确职责,积极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各级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立法需求和立法愿望充分反映上来;各级人大及相关部门都要重视、支持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州人大法制委、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切实承担起联系、指导、服务的各项工作。要强化沟通,营造氛围。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加强与州人大常委会的日常联系;各级人大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要不断规范管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为文山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