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集体约见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7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集体约见约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依据代表法,集体约见了市国土局、市滇管局、市文体广电局、市商务局等4个问题反映较多、综合绩效排名靠后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马凤伦,市纪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庆昆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去年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柳伟、周凡、寸东等代表针对所约见的事项作阐述发言和提问,4个被约见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答复。

会议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努力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在积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加以整改。三是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改革创新与依法行政相统一着力,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四是要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整改见效,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构建透明便利高效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4个被约见约谈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市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质量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