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理论研究
西南地区第二十七次人大财经工作研讨会在腾冲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6日至7日,西南地区第二十七次人大财经工作研讨会在腾冲市召开,共同研究人大财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出席会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致词。

尹中卿强调,人大财经工作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拓展财经监督领域,健全监督程序,完善监督手段,精准监督,担当尽责,不辱使命。刘修文表示,人大依法加强和改进预算审查监督,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监督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王树芬在致词中指出,财经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财经委和预算工委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工作部门,承担着协助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地方立法、审查监督计划和预算、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重要职责。长期以来,云南省各级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财经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全国人大财经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增强实效,认真行使立法、监督职权,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谋划安排工作,为云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6省区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观看了我省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广东、甘肃等省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财经委和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