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理论研究
全国人大暨各省(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018年全国人大暨各省(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于12月4日至7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各省(区、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中国法治建设的专题讲座。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一平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汇报了新一届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提出建议,一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对人大监督工作从理论和实践上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二是从修改或制定法律着手,真正解决我国教育市场化、医疗企业化的问题;三是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法制环境;四是在立法、监督工作做得较好的地方组织针对性的交流学习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