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理论研究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5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15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总结交流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今年成立以来履职情况,研究谋划我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作专题授课,深入阐述了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重大意义、根本遵循和职责工作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提高履职能力,切实行使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职权,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昆明市、保山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