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理论研究
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9      来源:云南省人大民族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13日至15日,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那顺孟和,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十七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民族工作和具体负责民族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率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白春礼对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出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也是各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70年来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坚定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深刻领会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云南省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政红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发言,对我省人大民族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