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部署2019年部门预算全程跟踪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2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18年部门预算全程跟踪调研总结暨2019年布置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卫昆总结了2018年调研工作,省财政、审计及3个调研部门作了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芬说,开展部门预算跟踪调研,是人大创新监督方式的积极探索,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决策的具体举措。预算工委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运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加强对部门预算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相关部门要以人大跟踪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加依法理财意识,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省人大有关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审计厅,以及跟踪调研的省级15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