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预算联网监督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11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大理州举办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业务培训班,16个州(市)以及大理州12个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围绕系统应用、预警指标设置、数据推送和管理、以及系统建设4个专题,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省财政厅、智合力兴信息公司的同志进行讲授,并就各地反映系统一期建设和使用中存在的数据推送不及时、系统应用不熟练、沟通协调不顺畅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系统的功能设置、有关预算指标的原理和意义,增强了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信心。参训同志表示,将把这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让监督系统真正成为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有力工具。

运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人大将实现对预算执行的动态监督,把日常监督从“台前跑”转移为“幕后盯”,提高工作效率,较好地解决人手不足、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目前,我省预算联网监督系统2.0版基本建成,16州(市)和试点的66个县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今年将实现所有县级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