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我省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03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云南省2019年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8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并邀请部分基层省人大代表,对我省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普洱市及其思茅区、西双版纳州及其景洪市,实地查看了8个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并听取了专题汇报。

针对各地反映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基层财政困难、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压力较大等困难问题,调研组建议,要把握好财政预算改革的政策和方向,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细化水平;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事求是,妥善处理好收支关系,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高度重视债务风险,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