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我省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预算审查前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工作部署,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昆明举行座谈会,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各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对我省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编制初步情况的意见建议。

将于2020年初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关于云南省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云南省2020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在省人代会前,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中的主体作用,打造“阳光预算”的重要举措。会上,25名省人大代表及14个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反映了各地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围绕提高财政预算编制科学性、高度重视基层财政困难、保障“三保”支出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形势、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预算草案编制质量,为省人代会相关审议审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